記者李鴻典/台北報導

新鮮人想要打破22K魔咒,擺脫低薪人生,人力銀行業者建議,首先至少要有技能或證照。例如美容師、美髮師,廚師,得先從當學徒開始磨練技術;或是很多人夢想的機師與空服員職缺,幾乎都要求求職者的TOEIC成績,必須達到一定的標準;此外對金融業從業人員而言,投信、投顧、證券、保險等相關證照也少不了。

人力銀行業者也建議,擔任「儲備幹部」對畢業生來說,也是不錯的選擇,等於先卡位,到30歲左右,就有機會晉身中階主管或店長,同時針對這類儲幹職務,企業除了願意提供完整的訓練,給的起薪算是相當優渥,像金融業的MA,完整頭一年的年薪約七八十萬元;連鎖超商的儲幹,也有平均年薪60萬的水準。

另外,也可以考慮「業務型」的工作,雖然通常是「低底薪,高獎金」,但隨著人脈的累積,加上碰上景氣熱絡時,要成為「TOP SALES」並非難事,明星房仲或保險員,甚至可以達千萬年薪。至於語言能力不錯的非理工人才,可以挑戰科技業,擔任海外業務人員,甚至擁有第二外語能力的話,對於擔任國外業務,更具有大大加分的作用。青年勞工薪資報告,是由yes123求職網於2014年5月13日,以20歲以上到39歲以下,已畢業或退伍、有工作經驗的會員,且過去半年曾求職,統計他(她)們最近一份工作的薪資;其中20到29歲部分,累計有28.8萬筆資料,30到39歲部分,累計有25.1萬筆資料,同時已先排除醫護產業人員、教職與學術研究人員的薪資,再進行分析。


文章出自: https://tw.news.yahoo.com/低新人生魔咒-如何擺脫22k-020857852.html525全民配屋網關心您
arrow
arrow

    林俊斌愁缸痢認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