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30日電)信義房屋今天舉行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4.8元股利。展望今年房市,信義房屋指出,穩健復甦的經濟動能有利提振購屋需求,自用型客戶將成為房仲市場的主要客層。

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表示,去年對信義房屋來說,是深具歷史突破性意義的一年,信義房屋及子公司整體表現優於過去2年。雖受制於兩岸政府壓抑房價政策等不利因素,但外部資金充沛,加上信義房屋持續強化作業效率、提升服務精緻度、加速人才培育等,去年合併營收達新台幣120.9億元,再創歷史新高。

信義房屋去年每股稅後盈餘達4.92元,較前年2.7元成長82%,今天股東會通過配發4.8元股利,包括現金股利2.6元、股票股利2.2元。

對於房市景氣,信義房屋表示,前年全台房屋買賣移轉僅33萬棟,創下近年新低量;去年房市交易量回升到37.2萬棟,創奢侈稅實施以來新高,整體房市呈現「價量齊揚」走勢。房市交易回溫帶動房仲產業持續擴張,去年台灣主要品牌的房屋仲介業店數成長幅度約1成。

展望今年,信義房屋指出,穩健復甦的經濟動能仍有利提振購屋需求,美國量化寬鬆(QE)政策開始轉向及預期升息,加上未來不動產稅制檢討及年底台灣地方公職人員選舉的影響,對購屋買氣造成一定程度的干擾,對今年房市抱持謹慎態度,預期自用型客戶將成為房仲市場的主要客層。1030530


本文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信義房屋-自住客成房仲主客層-040459615--finance.html525全民配屋網關心您
arrow
arrow

    林俊斌愁缸痢認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