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抗不景氣,台中市房屋稅也要抗漲,副市長蔡炳坤今天(三十號)表示,不但不調房屋標準單價及地段率,還推出五項減稅項目,包括機場、垃圾掩埋場、綠建築等,七月起實施,希望減輕民眾的經濟負擔。(寇世菁報導)

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台中市不動產評價委員會日昨開會決議,台中市房屋稅推出抗漲及減稅措施,不調漲房屋標準單價及地段率兩項重要稅基,還有五項減稅項目,包括機場、垃圾掩埋場、綠建築、電梯設備及國際觀光飯店。

蔡炳坤指出,台中市府的財務堪稱各縣市最好,房屋稅及地價稅比預算超出新台幣十五億元,台中市的經濟成長熱絡,財政能力可以承受抗漲短少的稅收,房地產的漲價可能帶動物價,希望減輕民眾的經濟負擔。

蔡炳坤指出,這項房屋稅抗漲及減稅措施,定七月起實施,台中市除了推動重大建設,更積極營造低碳觀光城市,持續推動抗漲,是回應民意的具體表現。

台中地方稅務局長蔡啟明則指出,受清泉崗機場噪音影響的鄰近地區地段調降地段率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二十五,約九千戶受惠;垃圾掩埋場則依影響程度調降地段率百分之五到百分之三十,約有三萬多戶受惠;減少只停兩樓電梯設備房屋稅;取消國際觀光旅館中央型冷氣機及電扶梯的房屋加價規定,綠建築減徵百分之五。

 

 

 


本文引用自: https://tw.news.yahoo.com/中市房屋稅也抗漲-市府-減輕民眾負擔-051959613.html525全民配屋網關心您
arrow
arrow

    林俊斌愁缸痢認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