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為減少民眾負擔,台中市不動產評議委員會今年決定不調整「房屋標準單價」及「地段率」,還將住在機場附近、垃圾掩埋場周邊,家中設有兩層樓電梯、國際觀光飯店及綠建築五項房屋進行減稅,要給市民小確幸。

台中市每三年要進行一次不動產評價委員會,決定往後三年的台中市房屋標準單價及地段率是否要調整。

副市長蔡炳坤表示,近年油電雙漲,萬物價格皆上揚,加上日前立法院通過「房屋稅條例修正案」,調高非自住房屋最低稅率。雖然調漲的對象是擁有多房的富人,但為了不讓外界有房屋稅雙漲的錯覺,台中市不動產評議委員會二十九日開會決議,不調漲房屋標準單價及地段率;也就是從今年七月一日至一○六年六月三十日,房屋標準單價及地段率兩項稅基維持現狀。

此外,委員會還通過機場附近、垃圾掩埋場周邊、電梯設備、國際觀光飯店及綠建築等五項減稅措施;目前已可估算出,機場附近住家受惠的有九千多戶、垃圾掩埋場周邊有三萬六千多戶受惠。

至於是否影響稅收,地方稅務局局長蔡啟明說,台中市的稅課收入,一○一年度為三百三十八億元,一○二年度三百九十二億元,實增數增加五十四億元,減稅後的總數額並不高,因此影響不大;且今年度一至四月的稅收也較去年增加四%,希望今年可衝到四百億元。

有關地段率的部分,受到清泉崗國際機場噪音影響的鄰近區域地段率調降五%,調降後一級十%、二級十五%、三級二十五%,受惠戶數為九千多戶。

垃圾掩埋場周邊地段率,受影響的當地里調降三十%、鄰近里調降五%至二十%,受惠戶數大約三萬六千多戶。

另外三項則是與標準單價有關,包括全國首創取得綠建築標章建築物地上層各層的標準單價減徵五%;還鼓勵一般家庭設電梯照顧老人家,增訂減少只停二樓電梯設備的房屋稅;為發展國際觀光,取消國際觀光旅館中央型冷氣機及電扶梯的加價規定。


本文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台中房屋稅基今年不調-五項減稅-221221322.html525全民配屋網關心您
arrow
arrow

    林俊斌愁缸痢認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