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季又快到了,不過最新薪資數據出爐,可能要讓畢業生笑不出來,勞動部公佈去年社會新鮮人的平均薪資不到26K,雖然比去年小漲139元,不過和14年前比較來,居然倒退嚕少了547元。

親切招呼客人,有問必答,一有空閒就得回到內場幫忙洗碗,僅管工作辛苦,6月即將畢業的阿妮還是決定,畢業後繼續待在服務業工作,但她1個月薪不到26K。

勞動部公佈最新數據,去年社會新鮮人起薪只有2萬5175元,其中以金融、運輸和資訊業最為看俏,接近3萬元。

反觀服務業和教育業連23k都不到,雖然比前年小漲139元,漲幅只有0.56%,而且和14年前一比,還倒退了547元。

物價漲的兇,新鮮人領低薪,又要在城市過活,真的撐不下去。

10年前,一碗牛肉麵只要60元,現在最便宜160元才吃到,專家建議要擺脫低薪環境就得靠實力。

另外技能性服務,像是美容美髮,雖然一開始當學徒起薪不高,但擁有一技之長,多年後薪資翻倍漲。

想擺脫低薪,就得將經歷轉換為實力,增加自己的競爭力。(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好-薪-酸-社會新鮮人薪資不到26k-060109734.html525全民配屋網關心您
arrow
arrow

    林俊斌愁缸痢認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