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份又是大學畢業生要踏出校園之際,勞動部的統計,去年台灣大學畢業生的起薪26K,將近27K,比14年前還縮水547元,但是這14年來物價累計漲幅卻超過15%,再來看看對岸大陸的一線城市,北京和上海大學畢業生的平均起薪,其實已經跟台灣大學生一樣了。



又到了鳳凰花開的季節,要畢業了,面對未來,台灣的大學生很徬徨。大學生:「大三。」記者:「大三、大三就開始找工作?」大學生:「對因為工作很難找,總要比別人早一步,你這樣才有優勢啊。」

根據勞動部統計,去年台灣大學畢業生的起薪,2萬6915元,比88年,也就是14年前的2萬7462元,少了547元,但是這14年來,物價累計漲幅卻超過,15%,讓許多大學畢業生,要走出校園之際好緊張。

大學生:「我就想要先了解現在的就業市場,大概分布是怎樣,那趨勢在那一塊?這樣我才可以提前準備。」

再看看對岸,今年大學畢業生的人數,再創歷史新高,到達727萬人,就業相對競爭,至於畢業的起薪,北京的大學生認為…。北京大學生:「一萬(人民幣)以上吧,我是學數學的,好的人(薪資)應該會特別高,但是低的人,應該也會比這個數字要低的。」

根據調查,台灣新鮮人起薪2萬5,比大陸的1萬6,多了8900多元,如果以大學畢業生來看,沿海城市的北京、天津和上海2萬6048元台幣,和台灣的大學畢業生起薪2萬6915,只差867元,幾乎追平。


本文引用自: https://tw.news.yahoo.com/大學畢業生起薪26k-比14年前低547元-054800541.html525全民配屋網關心您
arrow
arrow

    林俊斌愁缸痢認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