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5全民配屋網, 525全民配屋網買屋, 525全民配屋網房屋貸款中國時報【游錫?】

最近我去永和的傳統市場掃街拜票,有個30幾歲的年輕人握住我的手跟我說:他在永和租了5年房子,預算有限,只能住夏熱冬冷的頂樓加蓋屋,月薪近2分之1都奉送給房東,這樣根本存不到多少錢,他不知道這樣的日子還要過多久。

他的經歷讓我想了許久,因為我也曾跟他一樣,在永和居住和工作,從致理商專畢業後,出社會打拚了幾年,我在永和買了我人生第一棟房子。

曾幾何時,台灣的年輕人淪落到只能長期租屋,高房租和高房價,讓年輕人根本存不到錢,遑論買1棟理想中的房子,如此惡性循環無以復加。

這幾年政府推出了合宜住宅的計畫,新北市還蓋了所謂的青年社會住宅,但是這些都沒辦法解決真正的問題。

首先,合宜住宅雖然一開始低於市場行情,但年輕人還是買不起,幾年後合宜宅幾經轉手,還是會被炒回市場的高價位,距離年輕人越來越遠;至於新北推的青年住宅,則是數量嚴重不足,根本無法解決新北年輕人「住」的困擾。

我認為給市民的居住正義,應該廣建只租不賣的青年社會住宅,蓋在交通便利、醫療資源豐富的市中心,以公辦公營的模式經營並將租金合理化,優先滿足青年、經濟社會弱勢家庭、高齡者的居住需求,給市民一個合適的夢想家,這才是真正的「居住正義」,這是政治人物的承諾,一個必須實現的承諾。

2014年是居住正義的關鍵,新北市民不能再等待,新北市有15萬戶青年社會住宅的需求,他們已經等了4年,還要讓他們繼續等下去嗎?

我希望還有機會遇到那位住永和的年輕人,下次見面,他會握著我的手說,因為有了青年社會住宅,我在新北市成家立業,有了自己的一片天地。


本文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新北加游-給市民-個-夢想家-220322805--finance.html525全民配屋網關心您
arrow
arrow

    林俊斌愁缸痢認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